The Neoclassicist in APH(求上岸)

愿生命绽放再盛开

摘录代餐的范围仅涉及摘录所选语段,不涉及整个摘录作品,主观性极强,部分代餐被选取因为胜在形容准确贴合,并不代表本人有意推崇选取语段中的一些思想,望周知。

1.最终,他的仁慈令人着魔,而我于是成了它的囚徒。其他任何灵魂都没有这种力量——绝望的力量!——为了支撑灵魂,为了得到他的保护、他的爱。……可是,和我这样平庸、软弱的人在一起,他想要什么呢?如果他没有将我置之死地,至少也没有使我变得更好。

———《兰波作品全集》

2.联系我们的不是爱而是恐惧;

也许正由于这原因,我才如此爱你。

———博尔赫斯《布宜诺斯艾利斯》

3.有些人在嘲笑我的焦虑不安,

有些人未曾感到友爱的战栗。

———波德莱尔《恶之花.七个老头子》

4.我常常回想那轮迷人的月亮

那种寂静,那种慵倦

在心的忏悔室里

那种低语喃喃的、可怕的衷肠

———波德莱尔《恶之花.忏悔》

5.而让我一次次回头的,不是那沟壑本身,也不是沟壑里的荆棘和毒物,而是照着沟壑的月亮和在沟壑里颠簸的月光。

———余秀华

6.你绝对温存,绝对可爱,生机勃勃,全无畏惧而且自信。我从你身上感到一种永存的精神,超过平庸生活里的一切。

———王小波《地久天长》

7.而真正的爱慕,往往是从对方身上感触到自己人生理想的准则开始的。

———冯骥才

8.我和你来自不同的世界,我将终生向往你,回忆你,感谢你。

———川端康成《湖》

9.我们彼此相望,

我们说些黑暗的事,

我们相爱如罂粟和记忆,

我们睡了像螺壳里的酒,

像海,在月亮的血色光芒里。

———保罗.策兰《CORONA》

10.我爱你——但我什么都不是,或者微不足道,你不可能真正地接受我,尽管你爱着我。

———加缪《加缪笔记:1935-1959》

11.无能为力的事,当断。生命中无缘的人,当舍。心中烦欲执念,当离。

———山下英子 《断舍离》

12.因为时间永远分岔,

通向无数的未来。

在将来的某个时刻,

我可能成为您的敌人。

———博尔赫斯

13.让你们决定彼此靠近的,是表面的阳光,

但让你们彼此亲近的,却是内心的脆弱。

———里则林

14.若我会见你,事隔经年。

我该如何致意,以眼泪,以沉默。

———拜伦《春逝》

15.严厉而固执地注视着灵魂的,依旧是那双无法逃避的眼睛。

———阿赫玛托娃《我们诅咒着对方...》

16.在海和月亮之前

我作为诗人选择月亮

作为游子选择海

并且作为我选择你

———怀东

17.也许爱情并没有很多种,也许爱情只有一种。……占有欲、精神控制欲比使两个年轻的身体纠缠到一起并相互渗入、相互吞食的欲望更加凶猛。

———弗朗索瓦.莫里亚克《给麻风病人的吻》

18.是你将我从暗狱中拽出,又将我扔了进去。

———弗朗索瓦.莫里亚克《蛇结》

19.我们俩看似相互记恨,但终究是殊途同归。我们等候死神到来的这片悬崖之下是一片虚无,一切都不复存在。

———弗朗索瓦.莫里亚克《蛇结》

20.有一株芽应该在那时就摘掉,因为没摘,芽一天天成长茁壮,长大了还开了花,恶之花。

———东野圭吾《白夜行》

21.极度孤单难熬的人可能会亲吻镜中自己的影像,因为没有别的脸可以亲吻。这些亲吻都是同一类,是最痛楚的爱抚,因为太谦卑、太绝望,不敢奢求任何回应。

———安吉拉.卡特《焚舟纪》

22.我尽我所能憎恨你。 你是我的死因。

———洛特雷阿蒙《马尔多罗之歌》

23.我们不是联合我们各自的力量抵御灾难和不幸,而是怀着颤抖的仇恨分手,走上两条相反的道路,仿佛我们曾用利剑相互刺伤!我们好像都明白自己在对方身上引起的轻蔑。

———洛特雷阿蒙《马尔多罗之歌》

24.在这个世纪,我还微不足道,但您却是一切了。

———洛特雷阿蒙《马尔多罗之歌》

25.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像循环小数在下一次循环中回归;但是

我知道有一个隐蔽的毕达哥拉斯轮回

夜复一夜地把我留在世上某个地方。

———博尔赫斯《循环的夜》

26.我什么都没有忘,

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,

不能说,也不能想,

却又不能放。

———史鉄生

27.我只要还有一点感情,就无法不期待获得对方的感情,不论是爱还是憎。

———三岛由纪夫《金阁寺》

28.在幸福中,我又时时被深沉的哀伤所萦绕,因为我很明白,这些不会持久。

———赫尔曼.黑塞《德米安:彷徨少年时》

29.曲终人散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

 往事只堪哀,对景难排。  

———白先勇《树犹如此》

30.我和你是几千年来在他们和我们之间,在世界上所创造的不可胜数的伟大业绩中最后的怀念,为了悼念这些已经消失的奇迹,我们呼吸,相爱,哭泣,互相依靠,互相贴紧。

———鲍里斯.帕斯捷尔纳克《日瓦戈医生》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